1922138493_ab8a273558  (photo by Maxim Chelak

其實有人最後發覺很多時候我都一直不說話。



曾看過一些關於人際溝通的心理學,發覺有時人與人的溝通,
只是建立在想要開口說話的份上,而不是聆聽。
於是,我開始觀察。發覺這確實如此。
我觀察群體的溝通,大家閒聊的時候,
有時候只是假裝聆聽,然後等著上場發言的機會。
很少人好好在聽。很多人一直不停的說話。
譬如我不說話,到最後有人發覺我沒說到話一樣。



我想,我比較適合聆聽。
又或者說,我選擇當個聆聽者。
至少聆聽可以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能力。
至少聆聽你理解那人在想什麽,而你過後會懂得尊重這種差異性,
儘管這種差異性似乎沒影響到你。


就如同情緒不好的時候,就是靠自己不停的消化,不然就是寫在這裡。


很多時候,當個聆聽者最好。
因為仔細聆聽,你會不停的思考、分析、總結。

 

就這樣吧。貫徹我沉默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90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