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2  

這一次的台南之行,帶給我滿滿的收穫與領悟。

 

體驗了王建壯的講座后,讓我更加想要把握在校園里所擁有的閱讀機會。
生活就是這樣,需要一些刺激與變化,才能化為推動人前進的力量。
也許不曉得閱讀會帶領我到何方,但我期待經由閱讀灌溉所帶來的成果與收穫。


還有參與這次旅行的你。
不知道爲什麽,也許是仔細咀嚼了你所說的話,所以在參觀安平樹屋的時候,總是有很多的想法和領悟。
生命力,是我在這趟旅行中一直想到的一個課題。
儘管我們的人生是多麼的不順逐,但自己的生命力卻不停歇的帶著我們前進。

 

因為環境、家庭、社會地位、金錢及人的關係,我經歷了各式各樣的磨難與考驗。
因為年輕,還沒累積太多的社會經驗,所以我曾對人生感到失望,進而想了結自己的生命。
因為在充斥著語言暴力的情況下,我曾以暴怒及憤世嫉俗的態度回應這一切。
因為獅子座個性上的不服輸,所以這種過多的好勝心曾讓我重重的摔了一跤。
因為曾被人說過難搞,所以我貌似被一大群人的行為給同化,成為了人群中的其中一份子。
因為社會經濟上的不平等,讓我無法得到最想要的選擇,進而憤憤不平。


無論如何,慶倖在這關鍵的5年里有了成長的變化與改變,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生活經歷與社會經驗所帶來的洗條,其實并沒有真正的同化了我,變成一個無感或不發聲的人。
我仍然保留心中那個不服輸、不放棄及叛逆的精神。


只是我仍處在迷惘的階段,對於別人傳授給我的觀念並沒有照單全收,
因為我還在找尋最適合我與這個世界的相處模式。
或許你在部落格里看到我的悲傷,但請別擔心我是陷入悲觀及悲傷的泥沼中,
這隻是成長過程中的情緒自然反應。
過度的樂觀或是沒有任何一點的負面情緒,不太符合正在成長的年輕人。(笑)
在逆流中力爭上游的態度,正是生命力帶給我的禮物。
凡是活著,人一定想持續的活著,并活得更好。


與生命力乾杯,飲盡。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90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